Loading...

太平山X樂水部落森呼吸二日(16人成行/宜蘭出發)

產品編號 : 20190326Yilan02G

@適用日期:四季皆宜 / 16人成行/宜蘭出發。
@行程每人費用:$平日4600元/ $假日5200元
*費用包含:二日遊覽車資、樂水部落一日遊+住宿一晚、太平山門票、行程內標明之餐食(四餐)、蹦蹦車、鳩之澤溫泉(男女裸湯或大眾SPA)、保險、專業導覽(專業領隊、部落導覽)。
*如需台北07:00出發,每人需加300元。
* 住宿樂水部落接待家庭(2-6人房/雅房套房皆有,視參加成員,統一由部落安排)
* 兒童同成人價,因步道多6歲以下不佔床不建議參加。
* 假日指週五、六、國定假日前一晚

太平山X樂水部落森呼吸二日(16人成行/宜蘭出發)

*行程內容:
第一天: 探索被遺忘的部落"樂水部落"
08:00【宜蘭或羅東轉運站或火車站】集合出發→樂水部落【樂水部落相見歡,換泰雅裝,部落歌謠迎賓,與客共舞】→部落導覽【環境教育步道、泰雅千年生態智慧、部落傳統歷史建築、認識周邊環境】→午餐【享用瑪甘部落風味午餐】→部落體驗【泰雅搗米】、【泰雅射箭】、【泰雅獵人便當】、【泰雅竹杯DIY】四選三 →原味迎賓晚宴。
@ 歲時節慶活動  4-5月 桂竹季、5月底-6月初 紅肉李季、6月中-7月中 小米祭 (如逢節慶活動可將竹杯體驗替換)

 
第二天: 太平山森呼吸生態之旅
07:00部落早餐→08:00搭車前往太平森國家森林遊樂區,見晴步道、後山原始森林公園(春光乍現的太平山,讓您了解到歷史與現代的接軌、捕捉春天的記憶、聽鳥兒”吐米酒”的叫聲、一場森林芬多精的SPA正等著您來體驗)→12:00太平山莊午餐→13:30出發前往鳩之澤溫泉享受森林溫泉SPA的美妙滋味(一旁的地熱,還可以用溫泉煮蛋、煮玉米的樂趣)→16:00專車返回宜蘭 (約17:30返抵宜蘭)


遊程諮詢:Facebook臉書私訊 或尚海旅行社  03-9954800   

 

樂水村於民國三十五年成立,原名濁水村

日本據台,開始理蕃,為了順利劫取太平山檜木資源,日本人派出兩位醫生,因一場誤會展開了持續十多年的衝突抗爭。之後被日本人強制遷移至現地,部落居民人數急速下降,差點遭到滅族。日本人教導泰雅族人在此地的濁水溪沖積平原種植稻米, 以取代傳統的山地輪耕方式。

太平山開採森林之後,太平山森林鐵路平地線(羅東林鐵)完工通車,濁水設有火車站, 而成為繁榮的部落。台灣光復後(1945),大同鄉鄉公所就設於濁水村的瑪崙部落。 民國40年,政府以濁水地名不雅,改名為「樂水」。後來濁水溪也改名為「蘭陽溪」。

光復之後,太平山持續伐木,政府也選定此地設立大同鄉公所,閩南、客家等族群也相繼進入。以前部落中有火車站、鄉公所、電影院、醫院、郵局、理髮廳,甚至還有客家信仰的三山國王廟,漢人跟我們買米,我們跟漢人買鹽,大夥和樂融融,就好像現在的西門町鬧區裡。

民國67年颱風重創,太平山鐵道中斷,民國68年大同鄉公所搬移到靠近平地的崙埤村,民國71年停止伐木。停止伐木後,從民國67年開始直到民國87年,整整20年,樂水部落沒有聯外道路,連想到市區買鹽巴都得涉水越過蘭陽溪;正繁華時,一間樂水國小就有五百多位小學生,現在全校只有25人,小學生畢業後才不過13歲,也得離鄉到外地上中學。漢人遠離,產業中斷,只剩樂水部落的泰雅族人獨自被遺留在山區,伴著山豬與山羌過活。

樂水從此更為沒落,而成為「被遺忘的部落」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1. 蹦蹦車於2018/09/19,睽違6年重新營運,詳細班次及搭乘辦法請查詢『官網』!
2. 太平山「見晴懷古步道」曾經被票選為全球最美的28條小路之一。
3. 本公司2003年起即與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結為生態旅遊策略聯盟,品質深獲肯定。
4. 更多太平山圖庫分享(點選以下照片連結)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