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罟海人號牽罟一日遊(30人成行/自行前往)

產品編號 : 2019G-TOUR02

@30人即刻成行(可湊團),每人1,180元。
@費用包含:保安林&罟寮罟物解說導覽、與大海拔河-牽罟體驗、牽罟漁獲風味餐、漁拓體驗、植物染DIY體驗等費用
@除當日午餐享用社區風味餐,其餘食宿、交通自理

@遊程內容:
06:45自行搭乘臺鐵前往外澳車站(車程約2小時)
08:45~09:00步行至港口社區發展協會,於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報到
09:00~10:00沿岸居民的守護神-保安林解說、罟寮()導覽解說介紹
10:00~12:00與大海拔河-古早捕魚文化牽罟體驗
12:00~13:00享用當地牽罟漁獲風味餐 (在地特色風味餐)
13:00~14:30海洋資源認識-漁拓體驗,拓印出與眾不同的回憶
14:30~16:00地方植物染DIY,看居民如何使用被視為樹癌的小花蔓澤蘭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價值
@建議穿著:長袖快乾防曬衣褲,舒適好穿的鞋
@備註及注意事項:
1.孕婦及患有心臟病高血壓或特殊病史患者不建議參加。
2.旅客請於10天前報名,7天前完成匯款。
3.報名確認後,因事欲延期或取消時,將比照觀光局定型化契約第十八條辦理。
4.活動日期如遇颱風或不可抗拒之氣候因素,可延期或辦理退費。

遊程諮詢:Facebook臉書私訊 或  尚海旅行社  03-9954800  [線上報名]  
港口社區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,其地理位置依山傍海,是東北沿海少數擁有近山的平地,鄰近的外澳沙灘為當地最大賣點,抬頭仰望空中更有體驗滑翔翼的遊客及老鷹翱翔空中。
社區面海方向擁有整片沿海保安林,可供天然植生做為天然的教育場域,兼具環保教育功能,社區亦推動保安林保護計畫,提升社區保安林內生態多樣性。
而港口社區在地「牽罟」文化特色更體現當地居民上下一心的人文表現,牽罟是極需居民互相合作的捕魚方式,港口社區更是藉由這個方式產生了守望相助的精神,對港口社區居民來說,牽罟不只是早期漁民生活的展現,更是人際關係的呈現。
在天然資源與當地特色的結合運用上,港口社區亦利用牽罟漁獲可供遊客體驗漁拓DIY,更能料理成為當地風味餐供旅客食用。此外,港口社區更是將被視為樹癌的植物-小花蔓澤蘭作為植物染的材料,在保護植物的同時更充分發揮其利用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