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漫舊城尋職人半日遊(10人成行/自行前往)

產品編號 : 2019G-TOUR05

@10人即刻成行(可湊團),每人490元。
@費用包含:社區導覽解說及職人體驗教學等費用。
@食宿、交通自理。

@遊程內容:
自宜蘭車站步行約17分鐘即可抵達鄂王社區
13:00~13:20鄂王低碳文創社區導覽
13:20~14:00漫步舊城憶當年,光大巷百工圖牆導覽解說
14:00~15:00楊士芳紀念林園參觀及導覽
15:00~16:00社區銅鑼職人拜訪-林午鐵工廠參訪

@建議穿著:長袖快乾防曬衣褲,舒適好穿的鞋,若可以的話帶上優秀的攝影師幫你拍網美照
@備註及注意事項:
1.旅客請於10天前報名,7天前完成匯款。
2.報名確認後,因事欲延期或取消時,將比照觀光局定型化契約第十八條辦理。
3.活動日期如遇颱風或不可抗拒之氣候因素,可延期或辦理退費。

遊程諮詢:Facebook臉書私訊 或  尚海旅行社  03-9954800  [線上報名]  
 
宜蘭市鄂王社區位於宜蘭河(舊稱西勢大溪)南岸,古時水路貨運從頭城烏石港駛至濁水溪,經東港、廍後轉宜蘭河至「閹空頭」處,可航入本社區之支流「西門溝」至西關廟,貨運船隻頻繁,為宜蘭市西門一帶重要的運輸航線。漫步在社區的老舊巷弄中,可以體驗出城市老社區的種種過往回憶,磚牆、石道、古井及老屋等,還有傳統藝師的手藝與聽不盡道不完的鄉野故事,藉由本社區的巡禮,挖掘出豐富且難忘的西門故事。社區內光大巷有一座「百工圖牆」,敘述當年商業繁榮而有各行各業在此做生意的情景,隨著時代進步與變遷,許多傳統技藝或行業逐漸沒落、失傳,為了找回過往珍貴的文化寶藏,社區積極推動復興百工技藝計畫,並結合藝術家完成光大巷圍牆設計,圍牆設計包含社區木雕地圖、社區歷史大事記、舊城陶磚壁畫及石刻百工圖等,非常具有文化藝術、歷史、文創、環保和環境教育意義。
楊士芳是宜蘭第一位進士,一生作育英才、上進好學,曾任宜蘭縣掌教、仰山書院祭酒,為緬懷及表彰其奮發、好學、熱愛鄉土等事蹟,宜蘭縣政府特地在他所參與籌建的碧霞宮北側,闢建「楊士芳紀念林園」,園區位宜蘭市舊城鄂王社區內,規模小巧,空間錯落有致、層次豐富,保留大量植被,此外更設有「楊士芳展覽館」,裡頭陳設了楊士芳的生平介紹,以及宜蘭西門的歷史文化發展。
林午鐵工廠是宜蘭縣內知名的鐵工廠,鐵工廠的故主『林午老師父』打造銅鑼整整一甲子,曾在1984年獲頒「民族藝術薪傳獎」,它是民俗工藝的傳承者,也是國內廟宇銅鑼的重要製造廠,舉凡各大廟宇、甚至樂團,只要用到銅鑼的地方,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蹤影。到鐵工廠可以體驗敲擊樂譜、銅鑼DIY等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