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發布日期 : 2019-01-01 16:47:41

從富里車站開始的漫旅行

20180803 天氣大晴   by Joe

我被新富里車站月台樓梯白牆上的黑字吸引 (懶惰坐電梯的就錯過了XD)
在這國境之東,在這繍滿長坡無盡恰似忘憂的金徽 ...
於是對這不陌生的地方再次充滿憧憬。

來自豐饒,我叫富里。
風趣的天馬司機以排隊彎彎之姿來接我們,開始了我們這趟富里無菜單的漫旅程。
P.S.因為無菜單,所以我就不照順序出菜了,哈!!! 開始我們的看圖說故事~~
 

一早,針農就開始收拾來不及起床的小花苞。
《本草註》謂:「萱草味甘,令人好戲,樂而忘憂。」

綻開的花兒,躲過針農的收拾,卻也必不了一日的綻開的生命。
六十石山的夜其實也滿美的,HTC U11 也可拍出看起來黑黑,其實有玄機的夜景。

六十的夜,用手機慢慢看,其實也滿美的。
躺著看雲霧穿梭,夏夜涼風徐徐,時而浮現,時而霧鎖,多了一份動畫美感。

小瑞士的星空,遙想自己是銀河戰士穿梭在花海與星河之中
一早騎著鐵馬,穿過剛插秧的田園,日頭從田裡冒出,心裡的小太陽也隨著升起。

磚窯居的單車慢騎至池上大坡池,只要15分。
 
日出田中央,來把青秧巡 單車慢慢騎,花蓮到台東 大坡池上源,群鳥樂於居 返回磚窯居,剛好吃早餐

早起小松鼠有果吃。小松鼠也陪我騎了一小段

一早,有個遲到的原民兄弟,日頭曬到屁股才起床拔金針,可能昨晚有多喝了一杯。 美麗的玫瑰花改編成美麗的金針花:: https://youtu.be/exNBIoc7T2M (你也可以唱唱看)

美麗的金針山,雖然尚未盛開,仍被美麗的歌聲所吸引,#多美麗的金針花,多可愛的金針花....我就這樣深深愛上他....樂天的原民此情此景好美。
看起都不怎麼低調的民宿,喜歡她這露臺的桌椅及吊床,晚上喝小酒聽音樂觀星都很棒,真說低調我想只有他的地點很低調,哈!!

低調民宿悠閒的露臺
看我的巨人彩虹雷射光,瞧瞧那冒出的雲煙,就可知功力有多強了,哈!!

這位來自花蓮的部落客 Yoti不小心發功時被我逮到。
這裡平日應該不會有人到,就連上次我到卓楓國小標團時經過也沒發現,老老的煙樓整修成小餐廳跟民宿,我們在此做了客家菜包及吃了美味的客家家常菜跟睡了個小午覺,最喜歡的是在龍眼樹下吃龍眼,老婆一直說要吃,於是乎,就很不客氣地拔下來大啃龍眼隨便吐籽,過癮,這就是明里的日常。

明里的日常,要慢慢來喔!!! 最好住一晚。

龍眼樹下大啖龍眼,老婆小時候的美好回憶。

老菸樓就是有它特別的味道。
客家菜包,由在地糯米、豆漿、菜圃、段木香菇、蝦米、柚子葉所組成,吃起來有點柚香味,自己DIY更又感情的吃。
 

羅山的大自然泥火山豆腐DIY。
 

富里農會的爆米香DIY
 

竹田的紅綠龜粿DIY
 

橄欖樹下吃芭樂,來亂的。 @第X號村長候選人"樺勝美果園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