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發布日期 : 2019-05-25 17:40:33

海派精選::宜蘭必玩10大酷遊

當旅行越來越頻繁,當一般景點不能再讓你有心働的感覺時~~ 那就來試試這個吧!   

【讓自己感覺活著真好的旅程】

1.    遊龜山島賞鯨豚【龜山島】
龜山島日前由知名的旅遊網站When on earth列出全世界最酷的12座天然成型的島嶼之一,有著其神奇的天然景觀及豐富的鯨豚生態,除了龜山朝日美景、靈龜擺尾、更奇特的海底溫泉更是世界少有,附近海域因受黑潮暖流北上及親潮洋流南下的交會之因,海底湧起的微生物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魚群在此覓食,更因此吸引了數量可觀鯨豚在此活躍的居住,堪稱為鯨豚的天堂。
2.    秘境130走入被遺忘的部落 - 獵人學校【樂水部落】
130是一個未開放的原始檜木林道,幾年前縣府為了推廣部落旅行,特別開放的一條步道,步道不長僅800M卻珍藏了原始檜木及扁柏林,林相優美,步道輕鬆,加上原住民的在地生活導覽,如何用一包鹽在這森林裡生活的故事及智慧,徐徐道來感覺人與自然是如此的親近。樂水部落是一個因太平山筏木鐵道中止後就被遺忘的部落,部落居民用自己的生活經驗分享給來訪的旅客,有舞蹈、竹工藝、射箭、打獵、陷阱製作、農事體驗....等,讓旅人能更了解原住民部落的生活。

3.    海上穿越中央山派 - 獨木舟【烏岩角】

獨木舟,這沒有動力的船,很難想像從蘇澳出發,一直划一直划,一直划....日本就到了,哈!!  想要挑戰划到日本,先來蘇澳體驗一下基礎訓練吧,用獨木舟認識我們的海。

4.    潛進世界最大魚缸 - 浮潛【豆腐岬】
讓我們一起划向蘇澳的秘密海底花園,不需要會游泳、不需要會潛水,讓專業的教練帶你感受美麗的海底花園,如果您願意的話,我們可以讓你投身太平洋,感受跳水的樂趣。

5.    我要成為海賊王 - SUP【賊仔澳】
SUP立槳衝浪,比衝浪好上手,沒有浪也可衝,划向太平洋,划進賊子澳秘境,跟夥伴們來一趟冒險旅行。

6.    討海人養成班 - 海釣【南方澳漁港】
關於釣魚這件事有人痴狂,有人害怕,還有人從來沒想過,船長說:身為台灣島國人,一輩子至少也要出海一次感受戰風戰浪的討海生活,戰過了才知道海水是甜的還是鹹的...或是苦的,哈!!

7.    重返噶瑪蘭人生活-鴨母船【冬山河】
噶瑪蘭人早期在宜蘭沿著河岸旁定居、傍水而生、以鴨母船為交通工具,讓我來看看他們怎們過生活的。

8.    原始溪流探險 - 溯溪。漂流【南澳】
南澳有數十條乾淨無汙染的溪流、在地人用他們原始的溪流生活,讓都市人感受不一樣的生活,順著乾淨溪流漂流、躲進扇形小瀑布沖涼、心臟夠大顆的也可從三樓高的瀑布一躍而下。

9.    寂靜森林檜木林內靜坐發呆 - 步道【太平山】
太平山有動有靜,從來不知道,如果在森林步道裡靜靜坐著發呆的感受,用心感受與大自然的律動,寂靜森林裡有著您意想不到的魅力。

10.    航向偉大的航道 - 帆船【太平洋】
每個人都有個海洋夢,張大帆出海去,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,完成島國人的冒險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