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遊程介紹

大樹公滾歌仔一日遊(10人成行/自行前往)

產品編號 : 2019G-TOUR01

@10人即刻成行(可湊團),每人1,180元。
@費用包含:歌仔戲發源地-大樹公解說導覽、歌仔公仔DIY體驗、午餐(餐標每人200元)、歌仔戲曲身段與服飾教學體驗等費用。
@除當日午餐享用社區風味餐,其餘食宿、交通自理

@遊程內容:
07:00自行搭乘國道客運前往宜蘭轉運站(車程約1.5小時)
08:30~09:00自行轉乘宜蘭勁好行【755】宜蘭轉運站─大礁溪公車,於「讚化宮」下車報到
09:00~10:30台灣本土歌仔戲發源地-大樹公;本土歌仔戲微策展空間導覽與解說
10:30~12:00歌仔戲曲樂器、表演身段、唱腔教學體驗,歌仔戲服穿戴體驗與IG拍網美照打卡
12:00~13:00享用古法手作釀造醬油料理(在地特色風味餐)
13:00~14:30宜蘭染教學與實作體驗,染出屬於自我特色布衣,可拍網美照打卡上傳與友人炫技。
14:30~16:00歌仔公仔製作DIY,帶回家的是一個滿滿回憶與文化底蘊獨一無二的紀念品。
@建議穿著:長袖快乾防曬衣褲,舒適好穿的鞋
@備註及注意事項:
1.孕婦及患有心臟病高血壓或特殊病史患者不建議參加。
2.旅客請於10天前報名,7天前完成匯款。
3.報名確認後,因事欲延期或取消時,將比照觀光局定型化契約第十八條辦理。
4.活動日期如遇颱風或不可抗拒之氣候因素,可延期或辦理退費。

遊程諮詢:Facebook臉書私訊 或  尚海旅行社  03-9954800  [線上報名]  
【台灣本土歌仔戲的原鄉-結頭份】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內,相傳臺灣日治時期時,當地人「歐來助」農閒時刻常在社區內的大樹公下(屬於台灣原生樹種茄苳樹)自編自唱,以大殼絃、月琴、蕭、笛,演出被稱為「落地掃」的表演,在當時造成轟動。他還在老樹附近的檳榔園,以桂竹和稻草塔蓋了一座稱為「歌仔寮」的草寮,傳授表演技藝給家鄉子弟,後學習者日多,於是孕育出歌仔戲的雛形,歌仔戲小生陳亞蘭也在2014年來此尋根。社區除保留原始風貌的歌仔戲曲文化,不僅每年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共同舉辦「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」,更進一步將歌仔戲取各種文物與歷年文化表演與保存成果,存放在「台灣歌仔戲原鄉-落地掃文化館」,歡迎對台灣本土戲曲文化有興趣的朋友或帶著長輩一同來回味。
社區除保留歷史戲曲文化外,更保留傳統永續生活方式;運用古早的手工醬油釀造技藝,製作醬油;社區盛產麻竹筍可以現採,社區更運用廚餘與疏枝麻竹製作有機肥、生態廁所等,據說這些傳統不傳秘密都存放在社區的低碳學習工作坊內,記得找社區的成員帶你去絕妙的私房景點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