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道之美
首頁太平山寫真生態旅遊套裝行程行程預訂太平山訂房

創新用心•感動您心


太平山莊
蹦蹦車
步道之美
後山原始林
翠峰湖之美
花花草草
鳩之澤溫泉

相關連結:

國家步道導覽網

 

宜蘭其他步道

  三星-拳頭姆山

  礁溪-跑馬古道

  礁溪-林美石磐

  礁溪-聖母山莊

  冬山-仁山自然

  冬山-新寮瀑布

  冬山-新寮瀑布二

  南澳-朝陽步道

 

步道可以養生,可以賞景,可以拍照,可以了解生態,可以懷舊,走入歷史古道我們重新認識了自然與人文融合的過程,明天過後..人其實是大自然中渺小的一環,愛護自然生態,與自然永續共存...每走完一個步道你將會有更深的體驗。

最新更新日期..2006.05.08


平元自然步道 (金黃色的綢緞):

往平元深處行去,踏上原始的木棧道,於晨光曦微時分,等待朝陽發出奪目光采,把山、把雲、把昔日串聯的太平山與大元山的林道,照的明亮燦爛! 兩旁挺拔的高山檜木、線條剛勁的岩層,在雲霧之間若隱若現,水氣充足的環境,孕育了蕨類與苔蘚類的千姿百態,彩花盛開之際,蝶兒翩然來去,整條步道如詩如畫般令人陶醉。


茂興國家步道:

DSCF0089.JPG

茂興位於太平山莊西南方約2.5公里處,目前是太平山蹦蹦車的終點站,同時也是通往另一旅遊景點 ~ 三疊瀑布的起點,為太平山國家遊樂區的重要景觀據點。

區內以人工種植的柳杉林為主,並混雜少數檜木,森林結構十分單純,較複雜的植物組成以地被草本植物為主,其中蕨類植物更佔有重要性,就目前調查所得,區內蕨類種數竟多達20科79種,且在部分地點甚至成為最優勢的草本植物,例如台灣瘤足及裹白等。

茂興國家步道除了是一處絕佳的森林浴步道,更有各種蕨類植物的詳細解說,而且四季皆有不同的美景,讓遊客在每個季節,都可體驗到不同的景觀風貌。


鐵杉林國家步道:

太平山-雲海.JPG

鐵杉林國家步道由太平山後山公園進入,全長約1.7公里,為太平山莊通往嘉羅湖登山路徑之前段,沿途可觀賞原始鐵杉純林及溼地等自然生態,而步道終點有運材木馬道遺跡之展示,更可眺望山脈雲海景觀,是一條可徹底沉淨於森林,享受芬多精及森林浴之洗禮,真正體驗森林"森"呼吸的快感,並欣賞山林雲霧的自然景致及大地畫布之美。


翠峰湖國家步道:

DSCF0307.JPG

翠峰湖國家步道,位於翠峰湖西側之山丘上,由翠峰景觀道路15K+500處進入,全長約0.8公里,步道係循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而成,沿途景致層層疊疊,如同桃花源記中「柳岸花明又一村」般令人驚喜,而終點之解說展示站係採資源再利用方式將舊有油庫改建,另設有雙層觀湖平台,可飽覽翠峰湖壯闊之美景,並可與對岸原有之觀湖平台相互輝映,從不同角度欣賞美麗的湖景,並可觀賞過冬候鳥及鴛鴦戲水的英姿。


山毛櫸國家步道:

DSCF0263.JPG

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由翠峰山莊旁小徑進入上行至陵線全長約3.85公里,為分享大眾欣賞此珍貴稀有植物及保護該植物之生育環境,步道是採人為干擾最少之方式整建,以兼具生態保育及教育之功效,使遊憩與山毛櫸之生態環境相結合並取得平衡點。步道上放眼望去,目光所及之處皆是優美的森林,有高大如聖誕樹般的紅檜人造林,大型的朱黛晏蜓來回穿梭。在台灣,山毛櫸(台灣水青岡)僅此一種,與櫻花鉤吻鮭同屬於冰河時期孓遺的珍貴植物。每年 4月間,成片的山毛櫸綻放新綠,迷霧中,太陽剛露臉的剎那間,可見如10元硬幣大小的「夸父綠小灰蝶」(是新近才發現的新蝶種),快速地穿梭在雲霧間。而到秋季時步道綠葉轉黃,更是美景迷人。


鳩之澤溫泉森林步道:  

Dscf0137.jpg

位於多望溪環繞的幽谷中,以往稱作仁澤,93年更名為鳩之澤溫泉,海拔約520公尺,距離太平山莊約22公里,周圍山巒青翠、風光秀麗,多望溪在此呈曲流狀穿越。因此有地熱、溫泉等資源,故昔稱「燒水」。鳩之澤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,水溫可達140度C,水質清澈無硫磺臭味,非常適合沐浴,另有仿火山溫泉煮蛋槽,只要13分鐘就可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蛋。目前設有露天Spa及檜木湯屋提供給愛泡湯的旅客,並備有咖啡廳及簡餐,營業時間為每天早上9:00~下午8:30。鳩之澤溫泉不供應住宿。


見晴懷古步道:  

懷古的風情,這次趁開園偷偷的跑進去瞧瞧...雖尚未整修好,但是自去年步道完成後便一直沒機會探訪,每到下午便會起霧,建議要去的人利用早上前往,本次到800k便因坍方步道中斷,不過前半段已經不錯感受了..950422

三疊瀑布步道:  施工中!!


松羅國家步道:

漫步於幽靜原始的林蔭步道,體驗松羅步道特有的自然魅力;茂密的森林終年常綠,清澈松羅溪,宛如一條環繞步道的翡翠項鍊;清流小溪,溜過山邊,溜過小石子,披著四周美景,守護著珍貴(魚固)魚的家園;綠色山陵,宛如天籟之音的瀑布聲,山頂追逐的白雲,透著陽光樹梢,以蒼翠的熱帶雨林為伴與美麗的蝴蝶、色彩絢麗的昆蟲、逗趣的猴子、悠閒的飛鳥為鄰,還有一叢叢恣意生長的山蘇有如穿梭林間的倒吊章魚般綴滿山林,擘畫出迷人的雨林風情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尚 海 旅 行 社 有 限 公 司(交觀甲6690)

TEL:(03)9954-800  FAX:(03)9951-179

地址:270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147號   寫信給尚海  


Copyright (c) 2004-2006 Sunhi Travel Service Co,.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