棲蘭山

中國歷代神木區

國歷代神木區,是神木之旅的主要驛站,海拔約1600公尺,於一九九一年始外開放。區內多為千年以上的參天古木原始林,有62株紅檜、扁柏神木散布其間,株株昂然盤結於大地,巨幹扶疏,濃蔭蔽地,各樹形或攀爬,或 巍立,或多代同堂,各異其趣。 神木園區內各株神木,分別依其生長年代命名,例如孔子神木、唐太宗神木、司馬遷神木、武則天神木、楊貴妃神木等等,饒富生態趣味及教育意義,尤其享譽盛名的人之初,又名夫妻樹,二樹樹形酷似男與女的生理結構,誠大自然的巧手雕作,觀者無不莞薾,驚省然景觀的絕妙異象。 除外,區內亦有許多楓香,每屆深秋,楓紅層層,煞是嬌豔動人,遊客至此,丁漫步林閒步道,享受森林香氣、精氣、芬多精、陰離子、空氣維他命之浴,或於林間涼亭小憩,體驗大自然美色,讓身心得到紓放和鬆弛。

棲蘭山森林遊樂區

棲蘭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北橫公路梨山支線上,距宜蘭巿及羅東鎮均為38公里,距梨 山70公里,是前往太平山及梨山的必經之地,面積約250公頃,海拔高約420公尺。周圍青山疊翠,景緻不凡,在此沒有工業城巿的繁囂、處處林相蓊鬱、鳥語蟬鳴,恍若世外桃源。此區集蘭陽、多望、田古爾王溪匯流處,形勢壯闊,且擁有全省最標準的森林浴步道,散步林間,享受一片靜謐。其中更有十四項有氧運動設施,另設有旅遊服務中心,棲蘭山莊、林間小屋及停車場等,提供餐飲及住宿的服務,徜徉山野林間,接受大自然的洗禮,加上完備的膳宿,不禁令人流連忘返。

全新福斯T4

真皮總統按摩座椅

(僅限當日第一台)


棲蘭神木

夫妻樹

棲蘭山森林遊樂區